close

小編報告:斷版已久的《謝錦》紀錄片,在九月底由充電趣電影文化公司重新發行囉。充電趣電影文化公司是一家有志於推動台灣紀錄片的公司,執行長陳正勳本身也是一位紀錄片導演,在謝錦紀錄片完成後,即一路支持影片的播映與發行。

曾經在大學擔任老師的陳正勳,特別為紀錄片的重新發行,寫了一段話:

謝錦是一位老師,在輔仁大學教授國文,他影響了很多人,包括我。《謝錦》是一部紀錄片,但它不只是一堂國文課裡的師生互動,更重要的是,這門功課是幫助我們認識自己。

謝錦曾問我什麼是「覺悟」?他說「覺」是上面一個學習的學,下面是看見的見。覺悟就是學習看見的能力。這句話反覆在我心中出現,後來我對「覺悟」有了進一步的省思。「覺悟」是學習看見的能力,你往外看清楚了這個世界,也才有機會往內明白自己的心,認識真正的自己。

謝錦老師告訴我和這部作品的導演崔永徽一句話:他在,導演在,我在,這部作品就能夠永續的存在,幫助更多人做好自己的功課。感謝老師與導演的信任,讓我發行這部紀錄片。也期待每個人都能透過這部作品學習看見的能力。

這兩年不斷接到關於紀錄片重新再版的詢問訊息,歡迎喜愛謝錦紀錄片的朋友,多多分享轉貼連結。

購片網址 :http://www.moviecharger.com.tw/preplay.asp?id=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