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髦少婦小雯戴著太陽眼鏡走進咖啡廳,坐下)


生:HI~小雯,妳從加拿大回來啦?

雯:(摘下眼睛,略顯疲態)對呀!今天是我生日,約了兩個老同學。ㄟ~聽說妳把餐廳給頂下來,升格當老闆娘囉。

生:(語氣欣慰且歡喜)是呀!也是剛好有機會,原來的老闆急著用錢,想把店頂讓出去,我就東湊西湊,把錢給湊齊頂下來,啊!終於有了自己的店,多年的夢想終於美夢成真了,今天我請客我請客----

雯:好呀,老闆娘恭喜妳囉,。

生:ㄟ---小雯,妳這十多年怎麼越來越瘦,要好好保重身體呀。

雯:(苦笑)唉---我都快變成黃臉婆了。

(淑女&辣女一起走進餐廳,坐下)

淑:不好意思,有點塞車。

生:(拿出MENU)要點些什麼~

coffee

:熱咖啡

雯:三杯熱咖啡

    服務生下場

 

雯:我們好多年不見了,你們好像都沒變耶,還是這麼年輕。

辣:小雯,妳好像又瘦了。

雯:(苦笑)可能最近比較累~你們怎麼樣?好不好呀?

辣:我還是好樣子,對了,下個月我的畫要展了,有空來看喔。

雯:啊!妳要辦畫展啦!真不簡單耶!從大學到現在都沒停下筆,現在真的成了大畫家了,在哪裡展啊?

辣:我再EMAIL給妳畫展開幕酒會的邀請函!

雯:好!我一定去,淑女,那妳呢?

淑:還不錯啦!最近準備要開第3SPA,有空來SPA,我給妳貴賓優惠。

雯:好棒喔!好羨幕你們喔!看你們都為了自己的理想打拼,相較之下我好像快要變成廢人了!

辣:那妳這幾年好不好?

雯:還好啦---

淑:妳老公對妳好不好?

雯:他對我一向很好,當初就是覺得他凡事都依我才嫁給他,現在上海的公司經營得還不錯,我只好飛來飛去了(苦笑)

辣:那小孩呢?

雯:他今年去加拿大當一年的交換學生,我才剛陪他過去,一切都安頓好了才回來

淑:小孩很優秀哩---對了---妳現在還有沒有跳舞?

雯:哎---早就沒有跳了

淑:為什麼?妳跳得那麼棒?妳老公不是不反對妳跳舞嗎?

雯:就是因為他不反對我跳舞,我才以為婚姻和舞蹈可以併存,誰知道結了婚不久我就懷孕了,挺個大肚子怎麼跳呢?後來小孩又三天兩頭的生病,哎---我實在放心不下交給保母帶-----

淑:妳不跳舞真的好可惜喔!

雯:剛開始我還有去舞社,可是偶爾去跳一下又不能全心投入,真的不行啦!筋都拉不開了,老師要我加入舞團,加強訓練一起去公演,根本不可能的,你知道嗎!我不能不顧家庭,但是但是---舞蹈對我而言也不能這樣玩一玩就算了,這樣沾一下沾一下的----哎呀!反而徒增痛苦!我就不敢再去了----

辣:妳怕什麼?

雯:我怕------我不知道----那時候兩頭奔波,我覺得好辛苦、好狼狽

淑:(試圖轉移話題) 唉呀妳現在也不錯啦,把家庭經營得這麼好。好了,今天不該談過去,美麗的壽星,我們準備了一個生日禮物要送妳,登登登登----(淑女拿出禮物遞給小雯,小雯一臉驚喜)

雯:哇!好精緻的音樂盒…(打開音樂盒蓋,音樂聲岀)

辣:(拿開箱子大聲說)ㄟ!妳看!還有一個零件。(把芭蕾娃娃放音樂盒上)

 

    讓音樂流洩一會兒

    雯關上音樂盒蓋,黯然神傷

 

雯:小時候我媽帶我去學芭雷,我的第一件舞衣也是白色的,就像這個娃娃一樣,你們知道嗎?我還記得----第一次我穿上舞衣舞鞋,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輕輕的顚起腳尖----旋轉-----我是多麼的快樂啊---我好懷念年輕的時候,多麼有勇氣!為了跳舞和男朋友分手!-------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為了婚姻放棄舞蹈,我以為我永遠不會放棄舞蹈的。

辣:唉~想這麼多有什麼用?過去不可能再回來了。

△手機聲音起,淑女接收機

淑:……,(語氣興奮)找到合適的地點了,太好了,我們馬上到。(掛手機)仲介公司打來說在民生社區找到店面了,要我現在過去,我先走了。

辣:我也該走了---下個月的畫展還有好多事情沒搞定呢!

雯:(五味雜陳)啊~妳們兩個都要走了!

辣:(興奮)對啊,我會email邀請函給妳,地點在台北國際藝術村,一定要來喔,BYE囉。

 

辣女與淑女離去,燈光僅剩立燈,舞台上獨留采雯,她小心翼翼的打開音樂盒,又蓋上,歇斯底里地反覆數次,最後看著在鋼琴上獨舞的舞伶,情緒崩潰

 

燈暗,音樂進~~被遺忘的時光「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撩動心弦,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漸漸的迴升出我心坎~~」音樂淡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