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輔大同學相約、要去學校放映毛片的日子。       文/永徽


     四年前這群學生還是大一新鮮人,如今,再過十天就是他們的畢業典禮了。說起來,這個片子也真是弄得有夠久,久得超乎我當初的預期,記得當年拍攝時還曾經對同學們誇下海口說:「明年就會看到了!」結果,最後居然是在跟他們的畢業典禮競速,這幾個月幾乎是卯起來追趕著,終於在他們告別輔大的前十天,辦了這場毛片試映會。

     心情是有點莫名的擔心---擔心播放時會有什麼意外或不順利的狀況;上禮拜有一晚居然還夢見自己到了外語學院視聽教室裡,才發現片子忘記帶,後來又夢見轉檔來不及,真是嚇得我滿頭大汗了…!不過,排除對電腦挑片以及自己糊塗本性所造就的恐懼意識之外,其它則是百分之90的興奮與期待,畢竟對我來說,和這群被拍攝的同學一起分享這支片子,對我個人有著非常重大的意義。這片子裡面紀錄著他們的人生,而且是可以讓他們從外面的視角來看自己的人生(相對於主觀的從自我的角度去看),一想到這裡,不知為什麼就覺得非常激動,也非常感動。

     我想,很多人一定也早已忘記當年教室裡發生的很多事;忘記自己做了什麼或說了什麼、忘記自己是怎麼慢慢在變化的,這段珍貴的青春歲月,走得這麼辛苦卻又如此精彩,如今大學畢業前夕再回頭看,必然會有很多感觸和體會吧。

     而播放的過程中,不時聽到同學們因為看見當年自己的模樣而爆笑,或偷偷議論著那個誰誰誰當初好胖或好瘦,或懊惱著當時不懂稍微打扮漂亮一點來給鏡頭拍…放映中此起彼落的小小興奮和耳語,大家像一群開心的小朋友,這氣氛像個有趣的同樂會,很好玩、很溫馨。

     至於對這個片子來說,今天的放映也算是在本片的製作歷程中插下一支重要的小旗子;它代表一個階段的完成和一個新階段的開始,現在的工作主題是再一次重新思考整支片子,我自己的方式是:從剪接室的一堆素材裡跳出來,好好看一下哪裡太囉里八嗦、哪裡不夠深入、哪裡太快、哪裡太慢、哪裡太多、哪裡….總之就是一個再粹煉吧。

     今天同學們(觀眾)所填的問卷中有諸多建議,我會放在心裡再釐清和再思考,當然也很感謝很多人對這片子的肯定和讚美,這是很重要的支持力量,畢竟一支片子要有人喜歡,才會有存在感~

     最後還是謝謝大家今天來看片,這是對我最大的鼓勵,下一次這片子再和大家見面時,就是完成版了。那時我們又可以辦一個專屬的同樂會來自high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