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體悟到作自己、覺自己的功課是要付出代價,要發願,它是孤寂的、無聲的、闐靜的,是一條無人陪伴的寂靜小路,沒有人走過,每一步都是踩在最新鮮的草地上⋯⋯

我對自己從未到過的境界風景充滿好奇和興趣,帶著害怕前進,很有冷凜冬季裡,踏上雪地印出第一個腳印的新奇和興奮感,活生生地,冷冽著⋯⋯很棒!很是滋味!


過去沒有逝去,現在就是未來!

二、

我的心還是有受傷啊!

老爸爸走了這些天裡,除了低低的心情外,覺得自已的耐心和愛心都變得佷低,尤其面對三隻小豬(我的三個小孩)。對他們不懂得體貼媽媽的辛勞,能不能多分擔家務,把自已的作息、自已該作的事管理好,我充滿了抱怨和不耐。心中的這股怨氣不知那來的,覺得自已的時間都消磨在這些家事和工作上,很不甘願,卻又身陷其中。這股情緒很令我討厭,也想不通,以往對孩子總能以最大的包容和愛心對待,怎麼變調了呢?

在週五讀書會下課的路上,我突然有感想:人生最後的幾步路,其實是很荒涼的,兩手癱軟,身體不是自已的身體,意識忽明忽滅,回溯一生走過的歲月,親情、愛情、友情、財富、身份、頭銜,全都是「空」,人生最後的幾步光景,其實是自個兒一人踉蹌地走入死亡的。

在這次的經歷裡,我看到『見我』(自已)與『見他』(老爸爸/三個小孩)的生命實境,我終將無法以愛情、情親束縛住每個獨立的生命體的,退去這層「有情」的薄膜,看赤裸裸一條條的獨立生命。我的壞心情,我莫名的憎惡感,我去到過的荒涼邊境,我得帶著自已離開才行!人生還有其他的風景啊!

三、

上週五,報告完自己的生命召喚,在回家的路上,心裡頭很溫暖,深刻地感動生命被輕輕一吻。這是我意想不到的風景。

在車上,我跟這個叫「李映華」女孩兒好好地和解。我疼惜她,曾經是個單純愛畫畫的女孩,如今那兒去了?!長大過程裡嚐過的失敗、失望、失去,是一場場淚也滌不淨的、通通地沉往生命湖底。

這晚,由湖底冒出些泡泡,告訴我還有些東西,還有個世界,祂曾經帶領我攀越失望的高牆,帶我走出失去的沼地,朝向陽光斑爛處前進。原來生命的美,是即便在失望和痛苦裡,一雙眼睛也要能看進失望,看進痛苦裡,發現美,發現價值。

美,解脫人的痛苦,讓心靈得以自由!若沒了這個能力,我寧願死,也不願活著!

「文學與生命覺醒讀書會—課程落實生活實戰分享」映華篇(1-3)圖片by april

    __ (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