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

今年春遊地點是石錠千島湖。由於聽人說是很不錯的一個點,就上網瀏覽收集資料,讀書會提案通過後,心裡一直掛著這件事,覺得我一定要負責任的先去探路,剛好這兩天二姐們從金門來,就想一舉兩得,探路同時帶他們去走走,二姐很少來台,所以對台灣景點很陌生,我自己也沒去過,便邀了一個曾去過的客人同行。

 悠閒地走在產業道路間,由於我轉進一處咖啡廳探查環境,所以跟我嫂嫂和姐姐原本有段距離,當趕上她們時,聽到嫂嫂在說我的一些是非。若是過往,心裡會很不舒服,可這次我完全沒有任何情緒或不舒服感,發覺我可立即跳到嫂嫂的立場去看事情。因她沒受什麼教育,所以對我所做的一些事情或決定,她並沒有看懂的眼光,會那樣說也就不覺意外。因為有這樣的看見,自然在我內心起不了任何漣漪。

陪我一起去的客人是我治療三叉神經痛的個案,她在用餐時跟我家人分享,她的三叉神經痛痛到無法吃東西,甚至無法吞口水,有時痛到睡不著,吃醫生開的藥快一年沒用,醫生告訴她那就準備要開腦,她很害怕,怕萬一不成功會留下莫名的後遺症,所以我就問她願不願意試我們療法,在別無他法之下她願意一試。她告訴我家人,她現在什麼東西都可吃了,連咬雞肉都沒問題,此時我姐說了一句,那妳不是比醫生還厲害?我說我不敢說我比醫生厲害,但有些人體的問題我的確可改善;就像我一直跟妳說退化的關節一定要來給我處理,妳都懶得理我,剛好由別人口中讓妳了解妳妹妹在做什麼。

從事理療十幾年,到現在最不能接受我的專業是家人,真的應了那句「醫者最難醫自家人」。但我不會氣餒,我會繼續努力讓他們真正了解我在做什麼。

【橋】

看著自己怎麼在過日子跟無意識的過,差別很大。


現在看懂自己很熱心、很樂善好施這部份來自母親,從小在她旁邊跟進跟出,看她樂於幫助左鄰右舍和親朋好友的大大小小事,忙得不亦樂乎,很少聽她說累或有情緒,總是臉帶笑容語帶輕盈,只有我父親會惹她生氣。

我也發現,我很喜歡當橋的角色,架起兩方彼此之間能夠價值共享或創造更高價值,而在這當橋角色裡,我從雙方互動過程所談各自專業內容時,也得到他們的專業知識,這是在我忙碌工作生活裡,很需要的一種方式,沒那麼多時間讀大量書籍,讀人身上的專業,變成我快速累積更多方知識的方式,除了自身的專業之外,我想要擴充其他知識面,如此下來,發覺雙方都有加分,而我自己也有成長,這算三贏吧!

【整理照片】
 透過大掃除,也把一大堆照片整理分類一下,小學之前環境窮的關係,沒留下任何照片。上國中有些同學家境較好,才開始有校園生活點滴照,那時的我羞澀、內向、文靜、清純、沒自信,不喜與人互動,學業成績中上。

高中跟國中狀態差不多,只是從國三開始,母親幫我把身體調得比較好,開啟了我的運動細胞,籃球、短跑、接力賽、越野賽都可看到我的身影,成績也算不錯,功課則屬中等,由於在運動上的表現,讓我對自己的自信稍稍增加些,此時剛巧又被選為全校總值星一個月,這次經驗,讓我從原本非常膽小,變得較有自信,發現原來透過被迫訓練可讓膽量變大,在司令台上如此從容。


一路整理下來,回顧自己當時的樣貌,跟當時心境比照後,發現人真的是相由心轉,談戀愛時最可愛最漂亮,受生活磨難時,臉上所展現出的那種憔悴和苦,盡在照片中。


 看著兩個兒子從出生到成長過程的所有照片,雖然有苦,可我發現那真的是種甜蜜的負擔,他們帶給我生命的豐富與甜蜜,你問我若有機會還要有孩子嗎?我會大聲的說「我要」,我甚至希望兒子能多生幾個孫子,我一定會好好疼惜他們,盡我所能的愛他們。


比較遺憾的是沒幾張父母的照片,只能在腦海裡尋找他們的身影。

謝錦「文學與生命覺醒讀書會—課程落實生活實戰分享」by Evelyn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