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這個接收器】

最近,發現我這個身體接受器已經進化到某種不可置信的狀態;它,只要接收到某些極強烈的排斥時,會立刻出現昏睡狀態!而這個昏睡狀態,讓我更能覺察到自己的排斥和狀態。

我看懂原來我是這麼會自我洗腦合理化的人,過去我這樣走過了一段歲月......現在,當我開始進入自動合理化模式時,我立刻昏睡。

我看懂原來我是這麼會強迫自己去面對的人,過去我這樣走過了一段歲月....現在,當我不顧自己是否準備好,強迫自己去面對時,我立刻昏睡。

我看懂原來我心口不一,而我自己未察覺,且不斷讓自己講出違背內在真實時,我會頭暈昏睡。

最近,我發現身體這個接收器似乎有了自己的意志。這個意志在貫徹我內在曾經有過的決定.我不再委屈自己,我表達自己的立場,另外還有也已經生根的「練習雙贏」。

因為對身體這個接收器更多地覺察,我開始更能回到過往「昏睡」過去的生命現場!開始能夠從那個昏睡的現場去覺察,需要去穿越而尚未完成的生命課題。


【母語、日語和我】

「時々日本語で何かを考えている。
日本語で考えている私って、何かをいつもの自分と違う。
今日はふっと気づいてたの。
日本語で考え、話している私って、母語で使う私より素直であることを気づいた。
なぜ?
未だにはよくわからないの。
分かるのは、違う言葉で使うときには、スイッチを切り替えるように、私の性格を少し変えていくのである。
面白い発見だよね。」

今天,我突然發現在使用日語的我,和使用中文或台語的我,在個性上有些微的不同。這是很有趣的發現。有時在和人互動時,我腦中跳出來的回應是日文的;只是有個用日文回應很不禮貌的想法,所以我除非確定對方懂日文,否則我不會讓自己在互動中有日文跑出來!


就像我很討厭一些去國外念過書的人,講話當中用一大堆英文!就會覺得「啊是不會用中文講喔?!」的生悶氣!或者就會故意裝傻說聽不懂。(嘻嘻,其實有時候是真的聽不懂啦!)^^


 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在想事情的時候,也會用日文想,用日文想事情和用中文想事情是很不一樣的。發現使用日文的自己,比較有跟自己的心在一起;比較真實,如是。這個比較是跟用中文的自己比。

 用中文的自己,有很多自己知道的,和不知道的慣性;就在知道和不知道間被綑綁住了。 用日文的自己,比較不會文謅謅的,和日文程度也有關係啦,就是會用最直接可以表達的方式來表達。 突然想到,好久之前,我在日本傳遞阿梵達課程時,日本訓練師曾經問我:

「Lydia,你為什麼不搬來日本住?感覺講日本話的你比較開朗和開心!」那時我完全不覺得。現在,我開始看懂差別在哪裡,雖然現在的我和那時的我已經很不一樣了。

 但是今天,我很清楚的看懂,因為使用語言的不同,而自己像是有個開關一樣,在語言的切換間,個性和思考方式也有些切換,這真的是很有趣的發現啊!




【搜尋並聚焦在美好的畫面】

 星期三和我自己小學同學的宜蘭吃喝趴中,我看見新泓好多的笑容,還有與人為善的互動......。回來整理照片時,突然看見自己內在,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當我想起新泓,已經是擔心多於祝福;我腦海中新泓生氣的臉龐,已經取代了笑顏;新泓與人發生衝突的畫面,多過與朋友嬉戲玩樂的畫面。

這突然的看見,讓我感到哀傷。因為清楚這並非我要的,卻不知不覺灌注了注意力在這些我不想發生的事物上!這看見讓我決定要採取一個行動。我開始尋找新泓的笑顏、努力、在團隊中的和諧、和朋友嬉戲的互動。


雖然腦海中很多很多的照片都是別的孩子,雖然很多很多笑容的照片常常不是新泓!我努力地的讓畫面清晰,讓我想要的美好畫面再多一些;結果不知不覺弄到很晚!哈哈,未來的每一天,都要繼續這樣的行動^^


我告訴自己: 

要好好記住泓的笑顏。

要好好記住泓的努力。
 要好好記住泓在團隊中的和諧。
要好好記住泓的勇敢。
 要好好記住泓擁有喜愛他的好朋友。
 要好好記住泓的善解人意。
 我要更多更多的記住泓的美好,讓這些美好驅走我的擔憂。
 我要更多更多的記住提醒自己,讓我用祝福陪伴支持著泓。


【看見被自己嚴禁的尋求認同】

 突然看見我不准自己尋求認同,尋求認同這件事,是被嚴禁的。哈哈,我真的是一個對自己非常嚴格的糾察隊;不是說對人不要有期待嗎?所以....嚴禁自己尋求認同是非常正確、合理的!哈~

  怎麼會看見?是因為在糾正新泓的某種狀態,講著講著,越講越小聲......哇勒!突然看懂,他只是我的翻版而已! 有時候跟新泓兩個人單獨在一起時,新泓會不停地說話!說他想說的,那個狀態是:他一點也不在意聽的人的反應,也不在意聽的人有沒有真的在聽,他只要形式看起來是他在說,我在聽就好!

 這個狀態反應在我自己的生命狀態是:當我在分享的時候,我不讓自己有任何期待。我不期待對方的認同,因為去要認同是不可以的!是不道德的!(這是什麼鬼啊)所以當我分享的時候,我就是“說爽的”,這不是跟泓很像?或可以說他跟我很像!

 有時候我分享一些事情的時候,無論對方是什麼樣的回應,感覺都不會滿意!因為已經設定了希望對方不要有回應。所以跟設定不符時,就會有情緒,然後又不允許自己有情緒!吼,真是難搞啊@_@


我感覺似乎不只是嚴禁尋求認同,其他像是討愛、撒嬌、任性、依賴....等等,這些被我貼上負面標籤的行為,通通不可以。只要一發現,就要馬上調整,徹底的Delete掉。難怪肩頸一直這麼緊;「鬆」是什麼?嗯,很想經驗一下!


跟剛剛的“被上了封條的需要、渴求”一樣,感覺它們連成一片,這一片嚴格的自我控制,其實背後最深的恐懼是.....害怕自己失控。失控了會如何?我準備好要去經驗失控的感覺了嗎?願意在意識中先經驗這樣的感覺,而不是用更多操控的方式,來防止自己失控!(已昏)


037 謝錦「文學與生命覺醒讀書會—課程落實生活實戰分 by 育凌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