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的感覺】

持續在拆包裝紙的狀態中,今天有一些「新鮮」的看見和從來沒有過的感覺!

明知道該把注意力放在老公身上卻放不上去,太害怕了。因為不敢再愛,所以就轉移?

年輕時單純地相信,信任把自己交付出去的這件事情,不是笨!是一種難得的能力。而這樣的交付,換回的是深深地被背叛;感覺到被背叛卻又不准自己感覺這個背叛的自責,是不願意面對自己曾經做出的選擇。

 

不同意見不見得是反對,它也可能是支持的另一種形式。

刻骨的傷痕畫面,需要被覆蓋,它是不可以被看見的。

深深地被撕裂!

我是自私的、完全自我的、不顧別人感覺的。

感覺到這些感覺,有些釋放,同時卻也有些悶;悶的背後,我看見了一片的哀傷。


不急,隨著去日本時間的接近,感覺有股能量驅動著我勇敢。繼續持續地感覺它……

 

【我就是要Echo


這兩天徹底經驗到「世界是我的翻版」>'<

在我說和老公談不來的失落後,我看見自己溝通模式中的「鬼撞牆」。可以照見,當然要感恩我的「照妖鏡」小犬囉!

當他講話,我聽不懂時,一付是我的不對的樣子,要我立馬跟他說Sorry。當我的回應不如他的意,不是他預設的樣子,就開始對我大呼小叫!然後要我立馬跟他說Sorry!真是「尼阿嬤+您老師」勒!有迷有搞錯!(只有粗話可以表達我的不痛快。)

其實從放暑假開始,就漸漸有這樣的趨勢,且越來越明顯!有一就有二,有二還有三,照三餐上演!我不禁自問:「現在是怎樣?」

突然跳出來那天我跟老公在line上面吵架的過程,看見自己的反應怎麼跟小犬一模一樣?登愣,還是該說他跟我一模一樣呢?這算是一種習慣的遺傳,哈!

看到自己說的對不到焦,其實是關於溝通互動,我有一套SOP只要不符合SOP都不行!當我丟出一個提問,對方空白的時間超過我設定的秒數時,最好先告訴我:「我正在想。」總之就是要有回應。

就算不知道要回應什麼,也要說「我不知道要回應什麼!」我看見自己對於沒有回應Echo這件事情的焦慮。我無法忍受不確定,就算不確定也要告訴我你不確定。

這世界在這樣的狀態下,「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這件事真是一個ㄆㄧˋ字啊!(再度粗語ing....

哈哈哈!完全被自己打敗了!超級無敵霹靂操控!還說我自己的阿母是這樣,我也根本是她的翻版,鏘鏘鏘!

「記得,當我問話時,請給我回應,該有的Echo千萬不要省啦!」真是太好笑了!感覺,我離地面越來越近了,感覺自己變得越來越真實了,看

「文學與生命覺醒讀書會課程落實生活實戰分享」 2016  育凌  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