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覺識意志行動】

日本回來三天了,這三天有一個很深的感受和看見,就是在日本的我是處在「以覺識意志行動」的狀態,但回來台灣後,這樣的狀態就「自然地」不見了!看見,然後警覺,咦,怎麼會這樣?

所謂的「以覺識意志行動」,意思是說在每一個行動前,都先清楚的申明、決定,然後再採取行動;在這樣的狀態中,會少了許多無意識的、習慣性的行動。看見在日本,因為這趟日本行的方向清楚、資源(金錢、時間、空間、生活用品等)有限,自己就會在每一個覺察中行動。「『有限』所以覺察」嗎?我從這個點進去看。看見的確是個重要的因素!這才更多的看見自己這一輩子究竟有多麼幸福豐盛!

我看見這一輩子活到現在,即使在物質最艱苦的時候,我依然不會真的有生存的危機!生活,依然可以運轉流暢!也因為這樣的幸福豐盛,長時間下來就養成了一種方便,然後方便成為隨便!因為不喜歡被約束,所以我拿掉了許多原本屬於「界線」的軌道!然後讓豐盛變成生活中的「氾濫」!再讓氾濫吞噬掉覺醒!

看見,然後呢?是的,要看看自己接下來決定怎麼活?決定要活出什麼樣的自己。這是以覺識意志行動的第一步。

 

【我可以給出的注意力是多少?】

已經有一陣子了,覺得「老娘受夠了」!對孩子要我注意力的量,我真的是受~夠~了~!

結果,今天有機會問孩子:「你覺得媽媽注意力從1~10,要給你多少你才覺得夠?」

孩子:「9.5。」毫不猶豫的回答!

我:「哇!所以,你願意0.5還給我?」

孩子:「對啊!以前我是小寶寶,現在不是了!」

但,我內心的OS是:「我的媽呀,9.5,難怪我覺得受不了。」但,隨之而來的是,我問自己我願意給出的注意力是多少?嗯,暫時無法立刻回覆。但可以肯定的事情是,一定不是9.5!

 

【開始拆包裝紙

今天是孩子暑假的第一天,意思是要開始帶著孩子一起討論、計劃七月底的日本行。所以在那之前,我自己先梳理了自己。

到底是什麼讓我把這個念頭化為行動?最近在回溯這些時,有些困難;因為「忘記了」!就真的忘了,只記得好像有個什麼點,所以做了這樣的決定,但,那個點是什麼?忘記了。>'<

昨天也在很多的「忘記」中慢慢的進入自己的內在。「忘記」是很好用的「工具」,通常搬出來,連自己都沒輒。

我看見自己想要搞清楚,我是在什麼點「翻轉了」?!我可以清楚地看見,去日本認識前男友前的自己,雖然處在很多矇眛的狀態,但基底沒有太多的擔心、憂慮、悲傷或者負向的聯想!在認識之後,我看見自己原本的基底被抽掉了!負責任的說法是我自己抽掉了,只是我不自知!(嘆氣ing.....不清楚在什麼點,但可以清楚地感覺到感覺,那個灰暗、負向、充滿悲傷的基底的感覺。然後繼續順著感覺往內走,跳出來前天的「獎狀」事件!這個強烈的情緒事件,原本沒有和這個區塊連在一起的,只是,慢慢地梳理,慢慢地發現到是同一塊。

然後,發現我進入一個很多很難直接感覺到感覺的區塊!我可以知道那邊有個感覺,但每個感覺外面似乎都包著一層又一層透明的膠膜!只能感覺到那些膠膜的感覺,然後慢慢的看見感覺到膠膜的成分。這些都是我很不願意去面對和感覺的感覺區。只是,我清楚地知道和明白,我要穿越,因為現在的我需要;雖然有些困難,但不是不能!

去日本這事情,似乎開始帶著我收復那不知不覺丟掉的領土。我現在看得到的、看懂的自我整理一下:
 

1.認識前男友前的我和之後的我整個生命基底色調大變!

2.在日本的生活現在的感覺充滿悲傷(但明明就有許多美好的回憶,認識了除了前男友以外的人事物)。

3.在日本的我是個沒有主體的我,我要回到那邊用有主體的自己,重新體驗一下。

4.目前有很多感覺上的困難,感覺這些感覺很丟臉、幼稚、無法見人的羞恥。

5.我要面對,我要好好接納每一個面向的自己,不再逃開。

032.謝錦「文學與生命覺醒讀書會課程落實生活實戰分享」by  2016  育凌(  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