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一種穿透力】

參加週一早上的這場同仁兄長的喪禮,這整場1個半小時的經歷,確實讓我有非常多的體驗!

有別於傳統的行禮如儀的喪禮,第一次在二殯參加基督教的喪禮,展開了我不同的視野:場面隆重、莊嚴,確完全没有「死亡」之於人的禁忌氛圍,也完全跳脱中國傳統農曆七月是諸事不宜的文化框框,這場喪禮,從頭至尾總感覺非常的「乾淨」!第一次,自己感覺到没有禁忌的境界是這麼的純淨;而死亡,僅是肉體的歸於塵土,其精神卻是永遠存在於人心!

而與這位同仁的關係,可以用奇妙來形容。我跟他可以「很直接」(這是我對其他同仁少有的現象)的溝通,我們也常用Line分享生活所見、所感。這份情感很單純、很純粹!而所謂的愛是人與人之間的穿透力,在這份關係中很具體的展現,這在參與此次喪禮的過程中,我體會很深!

【重生紀念日】

舊同學可能多少聽過我的920大地震的故事,而新同學或許没聽過?但是,我今天可不想再講故事!我要分享的是重生的心情。

今年的9月20日,剛好是上禮拜天。當天,在接近下午3:30,我的心情平和、温暖地、靜靜地一個人走到地下停車場,在等待車子上來的時刻,我看著牆上的時鐘在穿越3:30之際,閉上眼睛,吸一口氣,好像穿梭時光隧道般,很多鮮明的歷史畫面一一閃過,我竟然察覺到自己當下的心情仍然平穩得出奇!而且心情的温度是如此地温暖,似乎摸得到暖和的温度。眼前呈現一片的翠綠,猶如長出嫩芽般的青翠!是的,這是我的重生!我重新定義:920是我的重生紀念日。

開著一路陪同我們這一家的「老爺」愛車,伴著優美的音樂,行駛在「新生」的道路上,一切是如此美好!帶著喜悦的心情迎向一個充滿希望的美好人生。

【平靜】

「在時間的巨輪下,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一晃又是幾個年頭!」

上面的陳述對我們來說,應是再熟悉不過的。然而隨著歲月的積累,許多的經歷在心湖中捲起的波動,也隨之愈來愈平穩。而令自己驚訝的是:我竟愛上這份平靜!而且因著這樣的平靜,竟滋長出一份可貴的幸福感。我相當珍惜這份平靜與幸福!

本週四,信手捻來一本幾年前的慶生照片,過往的人(也包括我們家的Jeny愛猫,她已於幾年前離開我們,到天堂了),過往的事浮上了心頭,音響裡放著「悲慘世界音樂劇」中的「I have a dream」,由大提琴、小提琴、横笛及鋼琴的弦樂四重奏,委婉地訴說著「夢想」,太令人沈醉,也沈醉於自己有一豐富的人生經歷。

現在的我,宛如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波濤汹湧過後,以著無比感恩與平靜的心,享受著這份自認為的幸福!

【慢慢找回記憶】

大量的整理文獻資料,指尖接觸到100年9月20日以前的檔案,如此熟悉的字跡,那規劃各項計劃之周全與細緻!遺失了的記憶,被眼前的景物推移,似乎一件件地浮現腦海……。我笑稱自己是有歷史、有故事的人!的確是的,在我的生命裡,被灌溉了無數的養份,這些都珍貴無比!

當然,面對陳年舊事,並非只沈溺在回憶中,而是思考如何再運用。畢竟今日的自己已非昨日阿蒙!

在帶領團隊中,很多時候,在與夥伴的互動當中,藉由彼此生命的穿越,很多時候是很令人感動的!


我喜歡這種生命型態,與一群有著共同理想、目標的夥伴一起為民眾的健康促進而努力,真是太棒了!太享受了!

「文學與生命覺醒讀書會—課程落實生活實戰分享」by  2016  紫羅蘭 (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