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不去承擔】
老二的病況好很多,睡覺終於可以呼吸了。要感謝中醫,看了半年的西醫,不見起色,最後決定去看中醫是對的。雖然慢了點,但一天比一天好一些,吃中藥己快三週了,終於看到她睡覺安穩、呼吸正常,真的很開心。回想三週前,我仍看著她感到無能為力,最後只能在她半睡半醒時,輕輕的說聲:

「妳要加油」,就到沙發上睡了。這一句「妳要加油」後的放下,我學了很久,放下心中的承擔,走到聽不到她不舒服呼吸聲的沙發上睡去。

謝謝女兒讓我學會不去承擔,我過往的生命中,有很多很多承擔,這是我養成的一種模式,也是我無法做自己且不快樂的原因之一,但有些是命中註定要走過、要學習的歷程,也謝謝自己勇於向前。

【我想念我自己】
看到最近有一部新片《我想念我自己》, 讓我想起我有一件事是我過去15年停了就沒做的事。

我從十五歲時開始, 一直都是洗冷水澡, 不論多冷, 從洗頭、洗臉到洗身體。一直到31歲,直到因為肩頸不舒服,醫生建議我可以泡泡熱水澡,而停了十五年的習慣。 
今天我突然想念起洗冷水澡的感受,再次地洗了冷水澡。在那過程我突然無比的喜悅,我感受著當下熟悉的一切,熟悉的身體,熟悉的動作,沒有一絲絲因為冷水而感到痛苦,卻多了很多喜悅。

我想念我自己,我又愛上了這樣的感覺,原來喜悅就是如此,今天我好開心,明天開始我還要每天體驗。這也許與做自己沒有太大的關係,但我開始想念我自己,感覺與自己更近了。

【傻腦袋才能做自己】

前一天聽一位社友分享她人生的轉彎處,在會後,我一週以來沉重的情緒突然散開了。我在回家的車上不停的大笑,「就是要傻腦袋」才會去做當下該做的事。
最近一直為財務問題傷腦筋,想了很多方法,總會覺得它可能會因為過去什麼事而如何如何……,遲遲沒有行動,沒有嘗試腦袋原本認為不可能的事。
而我這個社友年紀很輕,不到30歲,常給人迷糊或是沒腦袋的感覺,但她卻是在業界有名號的人,也是台灣大字號公司的業務大將。她分享從她入行開始,就迷迷糊糊的拿下上億的案子,常讓同事感覺這年輕人根本是來亂的。但三年後她卻是公司裡最年經,卻升上經理的人。總而言之她只有一個特質,不想過去、不想未來,只想我現在想這麼做,或是可以這樣做。雖然給人很傻的評價,卻帶給客戶真誠真實的感受,沒有別人的心機,所以可以拿下別人不要或不可能的案子。

她真的傻,但就是因為這一份真自我,讓她成就自己、也成就別人。在回家的車上,我傳給她一個訊息,「謝謝你今天的分享,我受益良多」。

回到自己身上,過往我總是想很多,原來它才是困擾的根源。想到就去做,不要想過去如何,未來如何,相信自己在需要分辨時一定有能力去分辨,重要的就是去做,沒成又如何。

我體會到就是要傻腦袋才能做自己,反而是聰明腦袋,常常騙了自己。
謝錦「文學與生命覺醒讀書會—課程落實生活實戰分享」  by 俊偉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