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

真實版「閨怨」在生活中上演!幾乎無性的生活持續了好些年,之前先生曾經承諾,會改善這個狀況,但也沒看到有具體行動。而我也總是忍忍就過去了,所以也是不了了之。昨天晚上這件事又浮上檯面了,早上起來,心裡的感覺是生氣、難過、挫折、無奈,想當面溝通,卻又說不出口。

一邊想,他已經做很多事了,夠辛苦了,實在不該再要求他;一邊又想,這就是我身體真實的感受啊,壓抑忽略絕不是好辦法,心裡充滿矛盾;選擇了傷人的策略~冷漠不搭理,甚至最後使出最糟的手段:撤退、離開現場。

坐在美容院裡,我選擇書面面對,發了訊息給他,表達出我的感覺,以及他對此狀況置之不理的氣憤。最後告訴他:「我選擇直接面對,你呢?」他回訊說了自己的感覺,也選擇面對。

回到家坐在餐桌共進晚餐,我主動開口談了這件事,並釐清他說的面對,指得是什麼?溝通的過程平靜理性,他答應去看門診,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我也表示會協助搜尋資料,陪他一起去看醫生。

慶幸自己能夠很快地切換,選擇勇敢面對,直接溝通,終於讓傷害怨懟降到最低。


《通往地獄的路》

二媽明天要回大陸探望家人—出生八個月的孫女,今天晚上先生邀請了小叔、小姑夫婦一起吃飯,幫二媽餞行。連著幾天都連絡不上小叔,到了今天傍晚才接到他主動來電,表示會直接去餐廳會合。

吃完晚飯,先生邀請小叔及小姑夫婦到家裡坐坐喝茶,小叔待了一會兒就說有事先行離開,剩下我們夫妻和小姑夫婦。我們四人聊著聊著,就聊到小叔分擔公公住院費用的事情,我就義憤填膺地數落小叔的不是,說出自己對他分配支出順序的不滿,先把錢給女友,而且一塊錢沒有減少,剩餘的才拿來分擔公公住院的費用,是代表用剩的才是給爸爸的,我說著說著,情緒都上來了,甚至還不由自主地罵了一句髒話—他媽的!

說完後,我突然驚覺,我當下的狀況不就是活在地獄裡嗎?!完全從負面出發,完全忽略他善意的一面,仗著正義之名,對他大加撻伐!直接滑進地獄之門!我的抗拒代表了甚麼?那麼巨大的抗拒,消耗自己多大的能量,提醒自己得當知當覺啊!


《開年的考驗》

這個年才一開始就挑戰連連。

元旦返鄉著涼感冒了,體力不濟,許多事都得放下;公公因脫水有點嚴重門診住院後,竟因呼吸衰竭住進了加護病房,目前仍在昏迷中;客戶新婚時幫老公買保險,現在鬧離婚,我因為文件簽名問題,被捲進這場紛爭中!

客戶的先生要求見面,要我親自說明投保經過,客戶的婆婆發Line要求我將客戶為先生及孩子買的保單全數解約;我回應週三會將文件交給客戶簽名辦理。客戶先生又追問我幾點到?

我只好回應他,當天上午到加護病房探視公公後,若無特殊狀況,會在下午一點到。沒想到看到訊息差點昏倒,「你們保險公司,不是客戶第一嗎?」當下,感覺我整個人都在冒煙!我忍不住向客戶抱怨,甚至發出詛咒:最好她家沒死過人,氣憤到了極點。

隔天我想起週一上課前,我向老師抱怨一開年就諸事不順。老師回應說我去年一整年都專注在上課中。當時我說:「所以這是來驗收成果嗎?」隨即轉個念頭,把這些事當成測試學習結果的考驗吧。我將他們兩人當成主考官,勇敢面對,誠實承認自己的疏失,謝謝他們帶給我的寶貴經驗,集中問題焦點解決,不再多做解釋,當天順利完成解約辦理!

原以為已經順利過關,在去看勘公公未來可能會用到的墓園路上,又接到客戶先生來電告知,他控告前妻偽造文書部分,因涉及第三者,所以撤銷文件被退回,我必須跟他們走一趟調解委員會。原來基本這關過了,高級課程還沒過。


謝錦「文學與生命覺醒讀書會—課程落實生活實戰分享」 by  小美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