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反而擁有更多】

和他分開了,除了工作上的接觸,下了班各過各的生活,好久沒有一個人了,自從談了戀愛,沒事就是在一起,十年來我的時間總是和他綁在一起。

現在的我感到自由,不用花時間陪男朋友的我,反而多了許多時間,可以自在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會有冷落另一個人的顧慮。我有更多時間充實自己,學習事物,認識朋友。這陣子和不少舊朋友聚聚,也結識了不少新朋友,如同老師所說的:「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完整的世界。」和人聊天分享,是認識彼此世界的過程,真的很好玩很有意思,我喜歡認識人,認識不同的人,我也看到自己的生活,有很多未知的可能,我期待。

我發現自己離開關係之後,生活圈反而變大了,朋友也變多了,我的心態也開闊了很多,樂於嘗試新事物和結交新朋友,以前的我在關係之中太過安逸,他就是我生活的重心,有空只想陪男朋友,懶得出門,懶得與人接觸,學習也興致缺缺,這樣的我只活在關係裡,舒適安逸的愛情裡。

我們分開了,我放掉我習慣的,放掉我付出的,放掉我愛過的,放掉曾經美好的,我放掉我擁有的,放掉我可以預期的,我開始有了為自己出征的武士,「放手」的體驗。我不再因為恐懼所以緊抓著不放,相反的,「放手」之後所經歷的豐盛,所得到的超出我所想像的美好。

我相信這一切都是神對我美好的祝福,感謝神賜給我出人意外的平安,保守我的心懷意念。


【我想要長大】

這一次旅行,我在中國待了20天,花了許多時間和金錢,我發現美景遠不及與陌生人談話。這一路上我遇見許多人,從他們的身上,我深刻看到自己的不足,我所遇到的人,學識和涵養,獨立和成熟,想法和作為,在在都讓我自嘆弗如,我好慚愧!我一直在問自己:這些年,我到底在幹什麼?

我發現生活在台灣,我過得太幸福了,每天只想著小確幸,我的年齡一直在增長,心智卻沒有跟著長大,我的內心還是很幼稚,思想很不成熟,常常想著玩。關於自己生命的重要議題: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如何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人生那麼長,未來我要怎麼過?如何活?我沒有想法。

這一次旅行讓我看到自己,我的心智停留在少女時代,一直處在天真爛漫的迷糊狀態,我活在自己的浪漫世界,整天做著不切實際的白日夢,只想著玩,只想著談戀愛......
 

這一次旅行,上帝讓我遇見了一些事一些人,我突然意識到我需要長大了,我需要學習成為一個成熟的大人,我不再是十幾歲的少女了,我是個快要三十歲的女人了,我需要活出符合我的年齡應該有的成熟度,成為一個能夠獨立自主,能夠為自己生命負責任的大人。

經歷這一趟旅行,我得到了很寶貴的體驗,終於意識到自己需要長大了,我渴望成為一個成熟獨立的大人!

 

【信心是一把梯子】

從來沒想過我會在這裡,享受黃金海岸的空氣、陽光、海水、沙灘,群鳥處處飛,人們很悠閒,身在此地感受不到壓力,彷彿人在這裡活著的意義就是享受而已,天很藍、雲很白、建築很美、處處有水,充滿快樂的氣息⋯

黃金海岸真的很美,是得天獨厚的度假勝地,不過我不是專程來享受的,我是來跑步的,經歷過澳洲黃金海岸國際馬拉松的洗禮,我對自己更有信心了,因為我完成了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是我第一次跑這麼遠的距離。

跑步最迷人之處,就是忍受一切艱辛,然後堅持到底看到FINISH。當超越終點線的那一刻,所有痛苦都值得了,取而代之的是無比喜悅的成就感。跑前我很害怕,因為我沒有紮實的鍛鍊,我也沒有跑過這麼長的距離,所以我很擔心,擔心體能不行,擔心跑不完,怕東怕西,老實說我根本沒有信心⋯

最後我告訴自己不管如何,為了自己為了不虛此行,一定要跑完21公里,過程中好累,但是不艱辛,因為沿途都是黃金海岸絕美的風景,跑的時候我的腳好痛,只能一拐一拐的跑跑停停,沒想到在時間內我真的完成了。我好開心!我體驗到只要付出行動,切實去做,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我是可以做到的。

原來一直裹足不前的原因,是因為我把疑懼之龍,想像的太大太恐怖了。所有的障礙和困難,都是我想像出來的,真的去做了,其實沒有那麼可怕,去做就對了!堅持跑完全程是馬拉松的精神,對待生命也要堅持到底不放棄,想永遠到不了終點,開始起跑才有機會看到FINISH。

感謝黃金海岸馬拉松,幫助我重拾對自己的信心!

謝錦「文學與生命覺醒讀書會課程落實生活實戰分享」by   默默(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