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溝通】

最近有朋友在練習寵物溝通,我自己是相信的,除了曾經帶我家貓咪亮亮去溝通過外,自己去年也有去學過,主要是靠意念,而且溝通者的心要很平靜才能跟動物連上線。

因為這名貓友需要對象練習,我也就自願報名,希望能更了解我家兩貓一兔在想什麼。在報名前,我完全沒有想要跟晶晶說他要離開這個家的事情,我希望可以等六月時再跟她說,沒想到就在溝通師先跟亮亮連上線時,我請溝通師問他喜不喜歡晶晶,亮亮說:「喜歡!但是我知道妹妹是別人家的,麻麻不要擔心,妹妹會找到好的人照顧她的。」聽完我瞬間噴淚,而且亮亮竟然知道要照顧晶晶的人是個男生(我可是事前真的什麼都沒說)。

後來換跟晶晶溝通時,晶晶說她早就知道我救她是為了要去下一個人家,還跟我說謝謝我救了她。後來我還是忍不住想問晶晶:「喜歡拔拔嗎?」本來預期就是不喜歡吧!沒想到她說了一句:「我知道我是他的問題,但是他不是我的問題。」

除了亮亮晶晶外,跟兔子小乖溝通也是很多趣事, 讓我又哭又笑,我也更加相信動物是有靈性的,而且他們真的都聽得懂我們在說什麼。

這次溝通完後,我心中的結解開了很多,也充滿感謝。至少我知道晶晶是理解的,雖然我們之後無法時時刻刻都在一起了,但是我們創造了另外一種愛,是超越時間跟空間的,我知道我們心中依然為彼此保留了一個位子。

【接受而不期待】

我最近都會抓空擋幫我男人準備簡單的便當,上禮拜我煮完飯,因為其他事情耽擱,就沒有馬上洗鍋子跟碗,後來是溫ㄤ在假日時幫我洗好,但是他並沒有碎念我。

前兩天同樣的事又再次上演,我老公下班回到家,看到水槽又堆滿鍋子跟碗筷,突然很大聲的跟我說:「你以後不要再幫我煮飯了,你這樣煮完不清理,我回家很累了還要幫你收拾。」

我一聽到怒火就上來了,受害者情節又再度上演,我的思緒充滿一堆負面的情緒,「我那麼多事情要做,抽空幫你準備便當還不知道感謝!」「我煮飯你幫忙洗個碗會怎樣?」我無法冷靜下來,但是知道自己已經在一個情緒高漲的狀態,於是我當天睡在客廳沙發,想要有個可以「獨處」的空間。

隔天,我比較冷靜了,腦中閃過「為自己出征」裡講的「接受而不期待」,我發現雖然我這學期比較常自己煮飯的一部份原因是比較省錢又衛生營養,但也有一部份是我在期待我老公的讚美,我希望成為一個「好老婆」,但是其實我老公根本沒有要求我煮飯。

後來我再回想為什麼我要開始幫我老公準備便當?我發現是有次我老公回來跟我說,他有一個同事人不錯,還會提醒他午餐要吃營養點(因為我老公都吃微波的米漢堡),我聽了後就把這件事歸因在我身上,覺得我好像沒有盡到做老婆的責任,但是這其實不是事實。

總之我又看見了自己怪罪自己以及期待的心態,最後我還是會繼續準備便當,因為我發現煮飯還滿有成就感的,但是我會把鍋碗洗好,避免廚房太髒亂。

【限制】

最近心情起起伏伏,覺得自己很多地方都卡住了。週一試教時,因為採用傳統的教法,被老師念了一頓,也讓我看到背後限制自己的是什麼,對於教國高中生我總是認為很難像教兒美一樣有趣,也看到自己害怕改變以及長久以來對於自己聲音的沒自信。

突然間我才自己看清楚原來是我自己限制了自己,而不是外面的人事物限制了我,看懂了就輕鬆許多。這件事情對我也有新的意義,從原本的沮喪、難過,到逐漸恢復能量,這些真的都是老天給的禮物。

謝錦「文學與生命覺醒讀書會—課程落實生活實戰分享」by  2016  卡拉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