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關係的關係】

開始的探索是在我困擾著該如何拿捏孩子使用iPad的時間,想抓出一個「機械式」的規則,突然跳出了比較方便」四個字。所以,我在意的是我的方便!說穿了我不高興的是自己現在的狀態,在孩子VS自己的選項時,我總是捨己就孩子。

繼續往內看,老公有沒有辦法分攤照顧孩子的課業?答案是不行,這也是我同意的狀態?!看見了一直以來兩人互動的模式就是:我決定,我說了算,由我單方面決定。老公呢?他覺得說了也無益,所以就這樣讓我決定了。心裡跳出來某一次和老公的對話:他覺得現在這樣很好。但那時覺得沒什麼問題,現在卻看見弔詭的地方:我們兩個人在各自的點上,避開可以直接互動磨合的相處機會,以至於結婚至今,聚少離多,我也覺得很OK?!

甚至老公提出明年要退休時他也問我要不要開始接案然後他當家庭主夫在提到明年想要去伊朗旅遊時他也說讓我去,由他帶小孩?!好巧不巧的昨晚我的媽媽卻跟我說要我趁年輕跟老公多到世界各地走走
 

繼續往內走.....突然看見自己清楚的猶豫猶豫著心中那個位子要不要放上老公這個人那個位子有個理想原型老公實在差太遠了......這是怎麼回事?!結婚進入第十八個年頭說穿了我要的是那個可以創造出小孩的精子?!
 

覺察的過程,中間很多的省略,但一層一層的,每走一層都有一個清楚的感覺在引路,我們夫妻倆,在我們各自的生命中,創造了一個重要的「關係」,但我們的親密關係,卻是有關係但真實是沒關係的關係,然後,兩個人還說這樣很好,不是每對夫妻都一樣的。


這真是生命中我和老公共創的最大陰謀啊!

 

【Line上的真心話】

很有趣的,也很符合我自己信念的:我相信任何的結,只要願意從自己這邊努力打開、鬆動,那麼有關係的另一邊也定會有所不同。

在看見自己原形的最近,總是頭昏腦脹很想撞牆,但也能很快地笑著面對,因為真的是太好笑了。那些由小我打造出來一幕又一幕的,一個又一個的自我認同。

老公與公司的合約簽到明年四月底,上次他回來時,我提及我自己生前告別式,他也正式的告訴我他「真的」想退了。但,退了以後呢?這週,針對老公退休後「回來家裡」這件事情,在每個家事靜心中觀察著我的「恐懼」慢慢看懂那些莫名的恐懼,向前慢慢地穿越。
 

今天忙一天的家事剛剛,看見老公在我的Line留言,跟他說話一樣簡短。但這次,這幾個字我卻很有感覺。在一個貼圖後寫著:「我不想上班了,都沒有你們。」頭一次,結婚這麼久了,第一次有種深深的不捨從內在冒出。

謝錦說:育凌,男人不會表達,難於表達。現在,他說話了,說沒有你們不要上班了。這是深層的思念和依戀,是關係的核心、重心。他不是不要上班,是上班回來沒有妻兒的溫暖可以撫慰、支持。

把工作換到台北附近吧,人要在一起才有溫度。

 

077 謝錦「文學與生命覺醒讀書會—課程落實生活實戰分享」 2016  育凌  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